公司介紹 產品介紹 最新消息 聯絡我們
  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  
TVBS報導

921受災感受深刻 研發「抗震」粘膠

2007-02-22 14:22/黃美榕

研發創意拖鞋的歐志明,其實之前在膠帶工廠做了25年。卻在921大地震時,家園毀損變成受災戶。之後他開始研發各式粘膠,希望幫民眾能減低傷害。因此開發出超黏性的生活便利貼,還通過921,7級地震的測試。就算天搖地動,家具照樣穩如泰山。

研發出一片式創意拖鞋,金頭腦的發明家就是他,粘膠公司的大老闆歐志明。而他還有個創舉,就是用小小粘膠,力抗大大的地震威力。
用手搖晃置物櫃,電腦螢幕就搖搖欲墜,但是只要墊上這塊防震粘墊。螢幕幾乎無法撼動,穩得很,還通過7級地震的模擬測試,使用粘墊的物品果真不動如山,這種力抗地震的產品,可是歐老闆用血淚經歷換來的。

研發廠商歐志明:「我本身也是921的受災戶,我們算中部嘛,南投嘛,很多真的的茶壺、收藏品,都掉下來破掉了,那我認為我開發這個東西出來的話,一方面應該是生活方面蠻廣的。」
有25年在膠帶工廠的經驗,轉而研發無毒的綠色產品。便利貼隨處粘,就可以掛雜誌書籍,超方便,汽車防滑墊,東西怎麼丟怎麼晃,就好像被黏住動彈不得。

這些粘膠產品,就靠歐老闆公司裡,僅僅10名的員工研發兼生產,小公司大創意,希望世界更環保更穩固。
   
上佳粘膠股份有限公司  429台中市神岡區大社村大社街87號  
TEL:04-25252128 FAX:04-25252118 E-Mail:sungood.glue@msa.hinet.net